顾十九宴

留居

明理堂内只有二人。

朱羽把茶盏奉上,然后退了出去。

唐璟姒无心品茶,“含光君。”唐璟姒突然站起身,对蓝忘机福身施礼,“含光君,璟姒有话要说,若有冒犯之处,先行赔罪。”

“唐宗主言重,忘机不敢当。”蓝忘机不知道唐璟姒要说什么,但想必和魏婴有关。

“你我母亲乃是巾帕之交,含光君对小师弟多有照护,若是可以,璟姒托大,唤含光君一声忘机,含光君也唤我一声璟姒姐就好。”

“如此唐突唐宗主了。”蓝忘机知道唐璟姒是真心实意。

“忘机,我有事相求。还望忘机能够答应。”

“请说。”

“无羡的情况,你方才也听见了。我有意让他入族谱,从今往后,这世间任何人都不得欺他辱他。我东域唐氏在一日我东域唐氏就护小十一一日。前尘种种,我会让那些人付出代价。”唐璟姒这一番话不是平白而来,一字一句,重于千金。

“我知你倾心小师弟,有朝一日,我想听你光明正大称我一声阿姐。所以,阿姐求你,留下来。和无羡一起留下来。你舍不舍得家族,阿姐不在乎,可是,我不希望有一天,我那个傻师弟失去一个爱他的人。”

蓝忘机是有过带着魏无羡离开的想法,毕竟东域唐氏也无理由全然袒护于他们。从阿苑的事情中,他已经对自己的家族失去期待了不是吗?

还有,魏婴有大仇未报,他怎么能放过那些人?迟早有一天,会为东域唐氏带来麻烦。倒不如把阿苑和魏婴留下,去做他该做的。

“什么都不必多想,你做的一切,我看在眼里。我的家人,谁也动不了一根毫毛。”唐璟姒一向护内不讲道理。

“忘机谢过。”

“不必。”唐璟姒一把将他按回椅子上,“无须道谢。”

“扣扣扣。”

朱羽在外边敲门,“宗主,斜月姑姑过来传话,夫人让您和含光君去赏清苑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赏清苑中,只有大哥唐璟莫,七妹唐璟予,小九唐璟麟和母亲傅令桢。

“母亲。”

“令姨。”

傅令桢坐主位,而唐璟麟待在她身边,一见蓝忘机噔噔噔下了位置。

“小师弟呢?”

“在内室睡下了,有斜若看着。”傅令桢显然知道了一切。“母亲今日叫你们过来,是有事情要征求你们兄妹们的意见。”

“看来小九要多一个弟弟了。”唐璟予对母亲的决定不奇怪,她呀原本通的就是命理卦书,这猜不出来啊,那就不是卦不敢算尽了。

“不仅是一个弟弟,还有哥哥。”傅令桢原本没想那么深,因为东域唐氏上上下下不论姑嫂妯娌之间还是兄弟姐妹,都是一团和气,断然没有什么龌龊不堪之类。三房嫡系共掌全族,而旁系也不被苛待,没有那些糟心的。

只是如果日后阿羡行走在外,世人愚昧,难免多加议论揣测。她不能委屈孩子。还有忘机如今离家在外,他日没有靠山独木难支,也对不起姐妹昔日相交。

“那也好,即使现在母亲沒认忘机做义子,他日也还是有改口的时候。”唐璟姒不反对傅令桢的决定。

“璟姒的意思……”傅令桢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

“忘机,你自己同母亲说吧。”唐璟姒轻笑。

“令姨,湛心悦婴……”蓝忘机最终还是吐露了一次心声。

“是吗。那也好。以后还是唤我母亲,看来这义子认得有缘。”傅令桢自己也是和唐璟姒兄妹的父亲真心相爱的,不是什么顽固不化的人。

“小七,你挑个日子,开祠堂。”

“是。”

事情定下来之后,唐璟姒吩咐朱厌去腾了云华苑给蓝忘机和小魏无羡居住。

这云华苑靠近岐黄司,而且建在一处一冷一热的双泉之上,冷热调和,四季如春,栽种不少奇花异蕊,景致可观。平日又不多人,清幽安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有话:有点慢热,人物有些ooc,后期黑化才明显。不喜勿喷。

有意见请留评论,不欢迎骂战搞事。

感觉最近没什么小可爱看文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