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十九宴

认可

要说养孩子,阿苑在东域唐氏待习惯了,就跟着唐璟麟一起去上下学,由唐璟莫亲自教,算是唐璟莫半个学生。

而小团子小无羡就不大好伺候了。

三月上巳,桃花朵朵开的正好,莺歌燕舞,鸟语花香,正值春光烂漫的好时候,唐璟予挑捡了个大吉大利的日子开宗祠请入族谱。

这一天,唐氏三房嫡系齐聚,一个不落下,极其重视。

长房是唐容聿和傅令桢一家和一位姑姑唐容羲。二房是两位叔叔婶婶唐容辅和阮苓妤夫妻,唐容垣和曲琉瓷夫妻。三房有一位伯父伯母唐容珩和顾履姗夫妻,两位姑姑姐姐唐容槿和妹妹唐容胭。

[因为人物后期有出场怼人,弄个排行唐容槿,唐容胭,唐容珩,唐容聿,唐容羲,唐容辅,唐容垣]

往生渡中难得打破一贯的冷清。

礼节也并不复杂,太上长老景卿将族谱请出,然后由家主亲自将名字写上去,再见过各位长辈就行。

唐容羲凑过去看了看小无羡,“玉雪可爱,可恭喜嫂子了。”

“容羲又添了两个侄儿可是高兴坏了。”这是二房年长的那位弟妹阮苓妤,性格爽落,风风火火。

“还说什么高不高兴,弟妹不也一样多了两个侄儿。”唐容羲嘴角上扬。

“我也听晚晚说了,以后还要多疼疼这两小子,受了怪多委屈的。”三房的当家唐容槿说到,“容胭,稍后把前些年收在私库里的药材送云华苑去。”

“知道了,姐姐。”唐容胭应承下来。

反正,长辈们对这俩只有宠,没什么不满。

所以小无羡在唐氏的生活绝对差不了。

唐璟晚十分重视着小无羡的健康,派了几个医侍前去云华苑。

小无羡从就回来喝牛乳就开始喝药。每次喂药直哭得让人心揪。

不知道是不是前世受了太多伤害,极其没有安全感,蓝忘机每次哄他睡觉,若是早一些放他到床上,便不住哭闹。而且身边一离人看护就闹起来。

曾经,唐璟姒还为此发落了一批照料看护的侍女。

这样,东域唐氏上上下下都知道了十一公子是唐氏的宝,含在嘴里怕化了的那一种。

即便如此小无羡的天赋异禀,也是大放异彩,远超他人。若是身体康健,恐怕一骑绝尘。

再说自小把小无羡带在身边的蓝忘机如今就是教养阿苑,还有带小团子。

蓝忘机也不轻易肯离开小无羡太久,久了就悬心不已,一刻也离不开的。

而陈情则跟着唐璟姒的二哥修行,一定要变得更加强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